超五成投保人为家人投保 “齐鲁保2021”在济南反响热烈

2021-09-17 13:43: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照重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老年人买商业保险限制很多,齐鲁保这款保险对老年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截至9月15日,“齐鲁保2021”上线开售已25天,记者在济南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大家对其反响良好。

  15日上午,记者在印象济南·泉世界步行街采访,一位在街边等乘客的出租车司机吕师傅表示,他听说过齐鲁保,凑巧的是,8月21日“齐鲁保2021”在济南报业大厦发布当天,他的一位乘客就是到济南报业大厦参加活动,他了解到齐鲁保的优点之后,当天就给家里老人买了。当记者问他有没有给自己买时,吕师傅笑着说:“没舍得,感觉家里老人更需要。”

  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记者采访了在该院就诊的韩女士,她是在朋友圈看到的齐鲁保信息,媒体报道之后朋友圈转发的比较多,她的保险意识比较强,就给自己和家里人都买了。韩女士说,今年的齐鲁保不光自己可以买,也能用本人医保卡余额给全家人买,这让她感觉很好。根据投保数据统计,有54%的用户选择了为家人投保。

  在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记者一路乘车,一路在车厢内、站厅内采访。记者发现,乘坐地铁的市民对齐鲁保的知晓率较高,而且基本了解这款保险的特点。记者采访的8名乘客中,有6名乘客知晓齐鲁保,表示对报纸上的产品宣传比较认可,其中有4名乘客表示给自己或家人购买了齐鲁保,在他们中间,有2名还是续保客户。

  在被采访的20位市民中,仅有4位市民表示对齐鲁保这款保险“不知道”“没听说过”,但是当记者问及是否想进一步了解这款补充医疗保险时,有2位居民表示愿意进一步了解。16位市民表示“知道”“买过了”,当被问及是否愿意推荐给亲朋好友购买时,有12位市民表示愿意。

  对于记者的上述调查,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刘素春表示,随着保险产品及保险宣传的日渐丰富,人们对保险的接受程度逐渐提高,保险素养也有所提升,齐鲁保这款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锁定人群相对集中,门槛相对较低,赔付比例相对较高,又有能用医保卡余额购买等优点,一定会受到群众欢迎。

  据了解,“齐鲁保2021”由政府指导,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联合10多家保险公司共同推出,只需150元,最高可享受保额300万元,参保用户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无需健康告知,既往症患者也可购买和赔付,还可通过医保个人账户全额支付保费。

超五成投保人为家人投保 “齐鲁保2021”在济南反响热烈

扫码可购买

作者:王照重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