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记 | 云中谁寄锦书来?来赴一场“书信之约”

2021-09-18 15:08:2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姜丙阳

责任编辑:田艳敏
侧记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自古至今,书信都是传情达意的重要方式,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爱情,在漫长的书信来往中,沉淀得更加纯粹与厚重。

侧记

  在文旅博览会济南展馆内,一个具有漆绿色邮桶安静矗立,仿佛能够把游客带回属于它的年代。

侧记
侧记

  这个邮筒来自阡陌书店“济南二安主题邮局”。在主会场济南展区,阡陌书店作为最美书店代表,携二安系列文创C位登场,其中的“二安主题邮局”由阡陌书店携手济南邮政共同打造,在本次文旅博览会上它“首次亮相”。

侧记

  有了邮筒,自然少不了邮票和明信片这两个“书信伴侣”。阡陌书店推出了“二安”系列明信片,以李清照、辛弃疾脍炙人口的诗词为主题,由青年画家张含婧用岩彩技术绘制成画,生动有趣。

侧记

  选一张好看的明信片,书写心情与目的地,最后贴上邮票放入邮筒,便开始了漫长而幸福的等待……

侧记

  除了明信片,在现场还有“二安”诗词印章,一个章便是一首诗,在明信片的背面盖上与画面相应的诗词,让诗与画融为一体。这样的互动形式,吸引了许多览客,现场前来打卡盖章的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侧记

  “我很喜欢这个主题邮局,既怀旧又新颖。寄出一封信,不管对于收信人还是寄信人来说,都是一种‘小确幸’。”前来排队盖章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她要把明信片寄给自己的好朋友,让他体会一下收信的期待和惊喜。

侧记

  据悉,“济南二安邮局”以线上线下多元互动服务形式,通过发行李清照辛弃疾系列文化邮品,推广“二安陪你去远行”的主题旅游活动,并将以邮寄的形式将“二安故里,诗意济南”的文化品牌传递到世界各地,讲好济南二安故事。

作者:姜丙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