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8 19:53:39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9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局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传统美德”主题党日活动。市应急局二级巡视员张清春同志、一级调研员王洪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组织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认真谋划、科学组织,安排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处李冉冉同志,结合其大学所学专业,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传统美德”精心准备活动材料。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李冉冉同志从先秦时期“德”观念的起源与发展、中华传统核心道德修养内涵、青年修德观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我国传统道德观的历史演变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要求。李冉冉同志引经据典、声情并茂,既有严谨的理论支撑,又有鲜活的事例佐证,支部党员听后深受启发和教育,普遍认为中华传统道德经过几千年的发展,经过历代志士仁人的倡导和践行,已经成为今天我们进行精神文明建设、增强现代文明素养、增强文化自信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机关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先锋队,要自觉当好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者和传承人。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还集体学习了《市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十个严禁”规定》《市应急管理局监管执法“十个不准”规定》和《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落实“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