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召开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会

2021-09-20 16:55:53 来源:张晓涵 通讯员 高宏璟
责任编辑:李欢

  9月17日下午,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召开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假期,进入公园和林区景区游玩人员大幅增加,园林和林业绿化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体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到位、监管到位,要有规矩、有计划、有监督、有警示案例,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企业)主体责任,瞪起眼来,扑下身子,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对公园、水、电、路灯、老房子、游乐设施、特种设备、绿化施工等重点区域、部位,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抓源头、抓宣传、抓监管、抓严管重罚,要充分发挥卡口语音提醒、探头远程监控、瞭望台地面瞭望作用,禁止火种进山入林;要完善责任网格,逐级压实责任,市级抓区县、区县抓街镇、街镇抓村居、村居抓群众,层层传导压力;要运用明白纸、标语、高音喇叭等多种手段,强化宣传教育;要协调公安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推动形成“不敢、不能、不想”违规用火的浓厚氛围。 (本报记者张晓涵通讯员高宏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