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审计局: 党建与业务同频互促

2021-09-22 06:33: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莱芜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党建工作,在近日开展镇街经济责任审计期间,坚持审计业务开展与党建部署同步推进,使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良性互促,有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合力,为全局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

  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研究。区审计局在审计组会议上,既对近期业务工作进行部署,也结合审计组人员分组、工作重点、时间安排等实际,一并对党建工作开展内容、时间等作出安排,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在时间上相互配合、内容上相互呼应,有效避免冲突掣肘、脱离分割。

  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落实。项目实施中,区审计局着力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讲政治的要求落脚到实际行动中,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使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真正同频共振、融合开展。

  坚持业务总结与党建总结同步开展。区审计局在审计项目业务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坚持既总结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经验和不足,也总结党建工作中的优势和差距,还总结业务与党建工作融合中的有效做法和主要问题,切实从业务和党建工作全局视角融合思考工作、同步进行总结,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提高。

  (本报记者刘冰玉通讯员郑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