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至,雨纷纷 今日迎秋分 济南开启雨雨雨+降温模式

2021-09-23 09:37: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为中秋节按下“暂停键”的雨水,在皓月如期赴约之后,又上演了阴云密布、急雨遮月的景象。21日夜间9时左右,济南市区局部地区迎来一阵急雨,把出来赏月的市民淋了一个措手不及。

  9月22日是中秋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热情的阳光上线,和蓝天共舞,午间最高气温达到30℃,完全没有受到21日清凉急雨的影响,“秋老虎”高调回归。

  不过,23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了,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在接下来一场一场秋雨过后,“秋老虎”也要变成“纸老虎”了,真正的秋天就要来了。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具体预报如下:22日夜间到23日多云转阴,白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5%,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

  24日阴,傍晚到夜间有小雨,降水概率75%,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7℃左右。

  25日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降水概率90%,南风转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3℃。

  26~28日阴有雨,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23℃左右。

  29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气温上升。(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