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杨东奇主持

2021-09-24 06:25: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23日讯 今天上午,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烟台旅游大世界广场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

  李干杰强调,文化和旅游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丰富群众生活、提高生活品质、促进生态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来认识看待文化和旅游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和标准要求,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力打造“好客山东”升级版,提升文化旅游综合发展水平。

  李干杰要求,要积极适应社会环境、群众需求、传播方式变化,强化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产品创新、手段创新,持续深化国有景区体制改革,加大文化创意、旅游策划、市场营销、运营管理等人才的引育力度,推出更多特色化、口碑好、有吸引力的文化旅游产品。要树牢精品意识,在空间布局、文化挖掘、资源整合、产业集群、产品打造、线路规划等各方面,打造精品亮点,强化品牌宣传推广,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要抓好项目建设,用“诚意”招引项目,用“匠心”建设项目,用“文化”支撑项目,用“设施”提升项目,用“要素”保障项目,扎实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要发展海洋旅游,聚焦环境、设施、产品,严格落实全海域生态红线制度和海洋保护区分类管理制度,加强康养、休闲、度假、购物等设施建设,构建立体式海洋旅游产品体系,积极拓展海洋旅游产业链。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强化智慧应用、标准引领、消费促进,持续优化政务环境、生态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放心游、放心购、放心消费。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坚持依法依规、求真务实,强化督导检查、责任落实,推动文化旅游工作取得更大、更多、更好的成效。

  会上,李干杰为下届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济宁市授旗,有关市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孙立成、傅明先、王心富、赵豪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市领导孙述涛、边祥慧、王桂英参加活动。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