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特殊人群纳税服务再升温

2021-09-24 06:28: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刘琴通讯员庄文娇)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坚持传统服务与智慧创新“两条腿”走路,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聚焦特殊群体办理业务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加大对委托代办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在办理涉税业务时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莱芜高新区税务局在加大电子税务局的宣传力度,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保留传统窗口办税服务方式,开设特殊人群缴费专窗,特殊人群优先办理。为更好地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的要求,莱芜高新区税务局在导税台放置老花镜、轮椅,办税服务厅设立母婴室、饮水机,优化服务细节。莱芜高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职工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办税的特殊人群提供政策解读、证明打印、暖心陪伴等服务,为不方便出门的特殊人群“送服务上门”,面对面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网上办税缴费。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莱芜高新区税务局进一步弘扬尊重、关爱特殊人群和老年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创新便民办税缴费方式,优化配套服务设施,为特殊人群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