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浸润 书香弥漫!报业文苑打造济南高品质“精神家园”

2021-09-24 16:38:4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谷青

责任编辑:高原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人们的购房观念也在不断发生转变,除了价格和地段,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重视小区居住环境,尤其是对于人文环境的要求。在这样的需求引导下,拥有得天独厚文化资源的报业文苑在济南众多商品楼盘中脱颖而出,成为济南高品质“精神家园”的建设标杆。

  据介绍,报业文苑位于西部新城核心区域腊山河畔,毗邻省会文化中心大剧院、文化艺术三馆,与高铁西站距离1公里。该项目由10栋高层住宅、商业用房及地下车库组成,以道路分隔为A、B两个居住小区,内部景观清新、舒适。

  “自己以前居住的房子户型楼层都挺好,就是小区居住人员有点杂,考虑到孩子的成长环境,才有了换房的念头,搬到了现在的报业文苑小区。”已入住报业文苑三年有余的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看中的就是小区不少邻居都是文化工作者,人文气息浓厚,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是很好的熏陶。

  “我们营造的是一种‘大院文化’,就像过去我们住的家属楼一样,大家当成一家人相处,与邻为善、大度包容、谦和礼让。”该楼盘的开发商“济南都市报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如是说。为了加强业主们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公司还组织业主们举办了走进方特东方神画、坐船畅游湿地公园、“消夏电影周”等活动,打造温情脉脉的邻里文化,让业主感受到旧时大院般的温暖。

  此外记者了解到,报业文苑还是全市首个使用“人脸识别”系统的小区,小区内布点安装了32个摄像头,对小区周边、地下停车场、各主要路口等进行全天候、多方位监控,基本实现了小区无死角的监控覆盖。

  地处商务核心,毗邻“一院三馆”(山东省会大剧院、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市美术馆、济南市群众艺术馆),“10分钟步行文化圈”让报业文苑住户随时都能钻书山、游艺海,在文化盛宴中提升获得感。据悉,目前该项目在售房源所剩不多,本月正推出金秋有礼活动,在活动期间购买商品房的客户享受五万抵十五万的活动优惠,欲购从速。此外,活动期间,前来报业文苑售楼处咨询、看房客户,均有精美礼品赠送,销售中心电话0531—67976666。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谷青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