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人数、作品数量创新高!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季征稿获数量质量双丰收

2021-09-24 20:40:1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济南老年人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泉城晚晴·翰墨光影”老年文化艺术季自7月20日启动,至9月10日截止征稿,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吸引了众多45岁以上的朋友参加。在截稿后,组委会马上进行了紧锣密鼓的统计汇总和初审,结果让人欣喜,本届艺术季活动的参赛人数、参赛作品数量以及参赛作品质量,均创新高。

参赛人数、作品数量创新高!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季征稿获数量质量双丰收

  据了解,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第二届泉城老年文化艺术季吸引了2015人参加,共征集作品4116件。在这些作品里,突出了几大特点:

  一是作品种类齐全。本次艺术季活动共有四个门类,分别是绘画、书法、摄影和手工制作,四大门类不仅全面开花,而且大类里的小分类也是百花齐放,以绘画为例,既有山水,也有人物;既有国画,还有油画、素描、钢笔画、水彩画,甚至还出现了在老年美术作品中少见的贴纸画和雕塑。书法之中,在常规的行草楷篆之外,还有甲骨文、篆刻。摄影作品更是让人眼花缭乱,风景、人物、动物、新闻写实,品类之全,不得不让人叹服咱们泉城中老年人太有才了!本次活动最让人惊喜的是手工艺,不仅参赛人数众多,而且作品种类丰富,有剪纸、刻瓷、木艺、焗壶、布艺、串珠等,较第一届有了极大提升。

  二是作品质量上佳。目前,所有作品都已经开始逐步进入评委的法眼。在评委进行终审之前,组委会先进行了严格的初选。在初选中,一幅幅、一件件艺术爱好者或写就、或绘成、或制作的艺术品让人大开眼界,几乎挑选每一个作品都是艰难的选择。作品质量上佳的原因,就是除了有团体积极组织强大力量参赛之外,各路大隐于市的大咖也纷纷现身,以至于组委会工作人员感叹,高手在民间!就记者所知,摄影类评委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摄影联盟执行主席曾毅、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贾虹荀浏览完所有作品后,得出的评价是,专业性极强,整体质量不次于地市级的比赛。

  三是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民间爱好者参加,而且还吸引了诸多堪称大师的人物。比如面塑大师董凤歧,济南刻瓷和蛋雕的“双料”非遗传承人单孟渤,色纸剪贴画名家袁良书参赛。

  目前,各门类作品正处于评比阶段,组委会特邀的各领域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着为每一位中老年艺术爱好者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关,将最优秀的作品挑选出来。本次活动将在四大门类中评选出200项入展作品,颁奖典礼于10月中下旬举办,巡展时间为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四大门类作品各设一、二、三等奖2、5、7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奖金及纪念品和《盛世书怀2》画册;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和《盛世书怀2》画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