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变化 晒亮点 谈感悟 济南莱芜区开展市派第一书记大比武活动

2021-09-27 06:27: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为进一步总结第一书记工作经验,展现驻村帮扶成效,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帮包工作圆满收官,9月23日至24日,莱芜区开展市派第一书记大比武活动,全区30名市派第一书记参加活动。

  据悉,大比武活动采取“现场观摩+PPT述职+集中测评+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现场观摩阶段,市派第一书记用脱稿讲解方式介绍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第一书记重点帮扶项目,通过互动交流、观摩比武,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经验,也看到了差距、明确了重点。

  述职测评阶段,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乡村振兴、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重点工作,第一书记们用PPT述职形式系统汇报了驻村重点、亮点工作,并认真填写了履职情况评价表。

  座谈交流阶段,第一书记们分享了驻村工作感悟,畅谈了下步计划打算。

  通过此次活动,第一书记们对驻村帮扶工作做了全方位的盘点,明确了优势特色,查摆了短板不足,为下一步做好期满考核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回村以后要再接再厉,努力当好“工作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当好“指导员”,做好工作轮换交接;当好“宣传员”,广泛推荐“生态莱芜”;当好“顾问员”,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乡村振兴事业,推动乡村更好更快发展。 (本报记者刘然通讯员贺子花)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