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汽车总站省内线路成为热点 预计后天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2021-09-28 06:45: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9月27日讯 根据预计,9月30日起,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将进入客流高峰期,并持续至10月1日下午。届时,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和务工流高度叠加,客流量将超过平时的5倍以上,呈现出交通流量大、单日峰值高、流量集中等特征。

  根据目前旅客咨询量和客票预售情况来看,省内的所有线路全部覆盖,均为增幅较大的热点线路,热门的商河、平阴、肥城、茌平、邹平、泰安等公交化运营线路9月30日的客票预售已超过总量的2/3,还未购票的旅客需要尽早查询、预购。山东省外的河南、江苏等方向客流量也将大幅度提升。

  为了保障广大旅客在“十一”节日期间顺畅出行,汽车总站提前筹备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对班次进行加密,节日期间每天都有600部加班运力的储备,及时投放到客流密集的热点路线。

  为缓解客流高峰期站内压力,保障车辆快速出站,汽车总站将增设学府中天、收车区及原总站南区三处临时发车区。届时,临邑、东阿、新泰、无棣、宁阳、武城、乐陵、淄川、肥城、汶上、东平11条线路将迁至学府中天发车;商河、茌平K920、莱芜、邹平4条线路将迁至收车区发车;平阴公交、平阴直达、泰安K919、泰安大宇4条线路迁至原总站南区发车。请购买上述线路班次的旅客认真查看票面“检票口”的信息标注,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以便顺利到达临时区域候车、检票。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