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燕山立交桥下变身“低线公园”

2021-09-28 07:40: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济南燕山立交桥下变身“低线公园”

  9月27日,经过提升改造后的燕山立交桥下已变身为“燕山立交低线公园”。据了解,燕山立交桥低线公园改造项目位于经十路东西主桥沿线,主要包括桥体粉刷、排水系统更新维护和低线公园建设等内容,计划完成时间为9月30日。桥体粉刷采用无机硅涂料,并装饰有“山泉湖河城”等有济南特色的壁画。“低线公园”改造提升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其中核心设计区域面积约2.8万平方米。桥下场地空间以滑板公园为主题,在保留原有的运动场地、居民户外演艺等功能基础上,优化空间布局,植入轮滑运动场地、喜马拉雅城市电子书屋、公共卫生间等新设施,满足市民休闲活动需求。据悉,“低线公园”是一个城市新概念,是对高架桥的桥下(或地下)等城市空间区域进行改造,增添基础设施,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一处集文化、健身、休息于一体的活动空间。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