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钢城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棋山观村 北种的“南果”引热采摘游

2021-09-28 08:05: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在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棋山观村弈果生态园并排矗立的种植大棚里,一垄一垄的火龙果正在茁壮成长。看着枝头的果子,棋山观村党支部书记邵光才天天盼着它们快点成熟。

  “5月底就开始陆续成熟了,一茬一茬,能结到春节呢。”邵光才说,正是看中了火龙果一年可多次结果、适合采摘的优良特性,村里才选择了种火龙果,“做旅游采摘项目,最重要的是确保游人什么时候来都有果子可摘。”

  弈果生态园是由棋山观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邵光才解释说,“弈”果,既体现当地“棋”文化,也体现“异”,也就是“南果北种”。“像火龙果、木瓜、芒果等,大家见过果子,但是没有见过树,能够吸引周边的人来转转看看,尤其是带着孩子来,可以趁机让孩子了解南方作物的生长情况,这一点很吸引人。”邵光才说。

  他们仔细查询“南果北种”的信息,仅火龙果就选了6个品种,“今年春节、‘五一’期间,采摘火爆,许多都是团队来采摘。现在,火龙果已经摘了2茬,一直是15元/斤,供不应求。”邵光才说,现在全村共流转了100多亩地,建设了2.8万平方米的大棚,但是已不能满足需求,下一步将在流转全村土地的基础上,辐射周边村庄。

  (本报记者毕研敏通讯员朱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