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采摘季 猕猴桃成罗汉峪村“致富果”

2021-09-28 08:05: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钢城区正西7公里处的艾山街道罗汉峪村。在村里的猕猴桃种植产业园,记者正好遇到三三两两前来采摘的游客,“罗汉峪村的猕猴桃甜度适中、口感好,我们每年都来采摘。”一位游客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

  罗汉峪村猕猴桃种植产业园是2015年由罗汉峪村村民股权合作社牵头建立,占地面积20多亩,采用大棚育苗、露天种植的方式栽培推广。“当初我们决定搞猕猴桃种植的时候,也是外出考察了很久。最后,我们从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引进了现在的猕猴桃品种,并且聘请了专业的技术人员为猕猴桃种植提供指导。”艾山街道罗汉峪村党支部书记朱玉贝介绍,现在产业园的猕猴桃亩产能达到2000公斤,利润在2.5万至3万元之间,极大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品种选对了,下一步就是如何销售的问题,在村“两委”的带领下,他们采用“网络直播订单+现场游玩采摘”的方式,很快就让大山里的农产品“走”进了大城市。村民朱玉富说:“近年来,村‘两委’为了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解决村民增收困难的问题,可谓千方百计、煞费苦心,一直在寻找一条共同富裕之路。建立猕猴桃种植园并种植成功,是村‘两委’为村民办的一件大好事,真正做到了‘同心奔致富,为民办实事’。”他相信,有了致富引路人,罗汉峪村会越来越富裕,明天会更加美好!

  (本报记者孙莉通讯员佟洛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