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落幕 这所学校获5项第一

2021-09-28 11:55:3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9月24日,2021年济南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网络布线”“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五大赛项在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彩石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0所中等职业院校的41名选手参赛。该校派出13名选手参赛,获得5个第一名。

  比赛中,选手沉着冷静,经过激烈角逐,丛鑫龙、姜澎涛等选手脱颖而出,获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项目(团体项目)第一名;刘叶星、夏中坤、董文烨获网络布线项目(团体项目)第一名;刘明昊、刘春旭、王聪获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项目(团体项目)第一名;郑天淳、申昊杰、李广旻获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项目(团体项目)第一名;张铭宇、亓鑫宇分别获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项目(个人项目)第一名和第三名。

  赛后,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项目参赛选手申昊杰回忆起了团队备赛时的场景:“每天都一遍遍重复着练习,虽然很累,但我们都乐在其中。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也发现了许多不足,在以后的训练中,会不断尝试和改正,争取完成得更完美。”

  对于备赛过程,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项目的辅导老师兰京帅说:“开学集训阶段,学生们每天早上8点开始训练,一直到晚上9点半结束,但是他们都不喊苦和累。这次比赛丛鑫龙、姜澎涛两位选手发挥稳定,技能方面得到了很大锻炼和提升。”

  为保障大赛顺利开展,比赛前夕,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专门成立了赛务组、设备组、接待组、宣传组、后勤组等校组织机构,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近几年,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先后承办了国家、省、市职业院校多项技能大赛,在计算机“综合网络布线”赛项创造了国赛“四连冠”的佳绩。学校积极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及现代学徒制教学,强化技能训练、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将学生技能竞赛活动系列化、规范化、常态化。通过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教的教学探索,促进师生专业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共同提高。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