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桥区教育系统举行第七期校长先锋讲坛

2021-09-28 11:56: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经历了暑期的休整,天桥区教育系统第七期校长先锋讲坛近日启幕。

  济南市北坦小学校长郑杰深情回顾了自2016年走上校长岗位,来到农村学校任职的5年经历。讲述了自己以质量立校,提振学校精气神,以课程润校,让童年多彩绽放的故事。

  济南市明珠小学校长阎勇以在师范路小学的10年校长历程为主线,讲述了自己立足师小面积小、规模小、名气小的基础及现状,通过打造和谐共育的大教师团队,建设素养本位的大课程体系,建立科学提升的大质量观,在传承与创新中铸就学校大品牌的实践之路,呈现了自己的大教育观。

  济南市天桥区泺口实验学校校长赵新梅以“破局”为题,细数学校10年拼搏历程,提炼并阐述了时间管理、课程研发、智慧协作、物化成果四大破局支柱,全面呈现了学校聚焦学困、问题驱动、关注差异、精简管理的实践样态,介绍了破局过程中的动人故事和丰硕成果,展现了学校的跨越提升之路。

  济南市天桥区尚品清河幼儿园园长李晶华由国家层面颁布的4份幼教文件引入,带领大家走进儿童真实成长、教师专业提升、环境舒适温馨、家园互补共育的理想中的幼儿园,展示了自己的10年管理路,以及“以儿童为中心,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以生活为课程之基”的10年实践路。

  伴随着讲坛的持续推进,天桥教育将涌现出更多“五力”卓越、担当作为的名优校长,为教育强区贡献不竭动力。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梦雯 通讯员段丽菲)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