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怒放!花博会五大看点不容错过 裸眼3D屏幕、AI主播“云讲解”、穿越时光隧道……

2021-09-30 08:42: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王倩 杨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心花怒放!花博会五大看点不容错过 裸眼3D屏幕、AI主播“云讲解”、穿越时光隧道……

  9月29日,市民打卡花博会。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玉乐 摄

  9月28日,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四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农博会”)在商河开幕,本届花博会农博会主题设计全程贯穿“百年风华 盛世花香”理念,汇聚珍稀花卉和名优农品,融入现代科技展示形式,真正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产学研”九位一体,最大限度带动山东花卉产业、休闲农业、温泉康养及商河县全域旅游产业的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届花博会启用全新展馆,有哪些特色亮点?哪些设计令人交口称赞?哪些景观有成为“网红”打卡地的潜质?新黄河记者梳理了本届花博会五大看点,希望为您奉上一场精彩的花事盛宴。

  看点一:裸眼3D屏幕

  “科技感”“科技范儿”成为本届花博会的高频词。走进展馆共享大厅,地面LED屏幕会呈现步步花开的奇妙景象。这处地屏集合了先进的投影设备和互动系统,当游客踏入投影区域时,虚拟影像会变换呈现,让人有种进入到亦幻亦真奇妙世界的感觉。

  在连接A厅和B厅的文化长廊两头,安装了两块屏幕,屏幕上不断盛开的花朵令人心花怒放。本届展会首次引入国内最先进的裸眼3D技术,增加游客观展的新奇体验,也给观众呈现出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力的全新展馆。

  看点二:AI主播“云讲解”花博会

  在花博会展馆里,放置了多个花博会打卡点,只要游客下载新黄河客户端,就可随时享受AI主播“花仙子”的专属解说服务。新黄河客户端还推出VR全景看花博,即使游客不在现场,也能领略本届展会的魅力。另外,只要游客在打卡点拍照,上传至新黄河客户端“渡口”板块,就有机会赢得奖品。

  看点三:时光隧道

  连接C厅和D厅的长廊名为“时光隧道”,采用鲜花和镜面相结合的设计,给人以神秘深邃的感觉。“时光隧道”一侧是现代中国十大名花展,让游客品味花中之王、花中之魁的诗词韵味;另一侧是商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相信伴随着商河经济的腾飞,越来越多的人会扎根在这里,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看点四:电商直播展示区

  一直以来,商河县在电商方面取得的成绩十分亮眼,通过电商直播、短视频、小程序等新媒体渠道和方式,商河县打造了皇家扒鸡、少得利火烧等20余款“网红产品”。今年,商河县举办“我是商河推荐官‘点赞商河’农特产品”电商主播大赛,在展会期间,将有12位选手参与直播带货,全力推介商河县名优农产品。

  看点五:商河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就展示区

  在今年2月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商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商河扶贫人共同的荣誉。D展厅里除了优质农产品展销之外,还设有商河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就展示区,全面展示商河县探索扶贫产业助推农村经济发展、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消费扶贫等经验做法。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王倩 杨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