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礼赞献给最美的“她”! 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最美女性”先进事迹结集成册

2021-09-30 16:09: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巾帼英雄”不让须眉;建设康养济南,“铿锵玫瑰”不可或缺。经过4个月的精心筹备,国庆节前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全系统“最美女性”的先进事迹结集成册,以此充分发挥全市卫健系统优秀女性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卫健女性风采,彰显卫健女性力量。

  今年“七一”前夕,市卫健委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建功强省会”发现身边最美女性演讲比赛,25家单位推选的85名基层代表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以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生动讲述了全市卫健系统一大批“最美女性”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富有启迪和教育意义的真实故事,充分展现了济南卫健女性“坚强如山、甘于奉献、敢闯敢干、善美如水”的优秀品质,有力彰显了“强化政治引领,做政治忠诚、信念坚定的巾帼先锋;弘扬奋斗精神,做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巾帼先锋;倡树新风正气,做崇德向善、引领风尚的巾帼先锋;顺应时代要求,做能力过硬、本领高强的巾帼先锋”的决心信心。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市卫健委党组决定将这些“最美女性”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梳理、整合、编校、点评,结集成册。

  为此,市卫健委专门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领衔的编审委员会,抽调精干力量参与编审工作。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数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多次对书稿的修改与完善提出意见要求。为了高质量完成汇编,编审委员会不仅带领编辑们从宏观上把握原则要求,更对很多地方的结构、行文等字斟句酌、反复推敲,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在吸收这些建议的基础上,于国庆前夕结集成书,内部赠阅。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奋战在全市卫生健康战线的广大女职工长期以来积极融入工作发展大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次将她们当中优秀代表的先进事迹结集成册,正是为了充分发挥卫健系统优秀女性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她们为榜样,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伟大号召,共同强化担当、拼搏进取,砥砺奋进“康养济南”建设新征程,在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施展作为,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锚定“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定位中建功立业!

  (本报记者刘芳通讯员汪红)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