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教育 厚植法治观念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2021-09-30 16:10: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强化安全教育 厚植法治观念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举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班。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张晓涵通讯员高宏璟)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面提升本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9月17日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专题会工作部署,9月27日下午,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防灾减灾与安全监督处牵头组织局有关处室、局属各单位,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观看警示视频、课堂提问互动、现场考试答题等多种方式,高标准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共计73人参加。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省政府令第331号)》等法律法规,对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特别是针对“双重预防体系”中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的概念理论、构建方法、使用方式进行全过程解读,确保体系建成后“好用、实用、管用”。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全面提升了参训人员安全法律意识,切实营造全局“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