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正能量谣言”,相关平台应守土尽责

2021-09-30 16:50: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平心而论,目前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有不少优质的爱国主题、爱国题材的账号与内容,而这些“正能量谣言”能够大行其道,也反证了爱国主题、爱国题材的短视频受到网友们青睐。正能量短视频站在了风口上,“正能量”短视频创作日渐成了主流,才让一些无良主播觉得有利可图。

  所以,要防范“正能量谣言”以假乱真,需要短视频平台能够肩负起应有的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与下架“正能量谣言”短视频,对传播“正能量谣言”的账号通过拉入“黑名单”等方式予以查处。短视频平台要与“带毒”的流量切割,网友也要增强防范意识,避免被一些“正能量谣言”带偏了节奏,发现类似“正能量谣言”,要及时向平台和相关方面举报。

  爱国不能成了一桩流量生意,在正能量短视频站在了风口的当下,要防范各种“正能量谣言”以假乱真,防范“正能量谣言”堵塞“正能量通道”,搅乱了网络平台上的“爱国主旋律”。(戴先任)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