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打造廉政文化长廊

2021-10-02 17:23: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通讯员高宏璟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在市纪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的关心指导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打造廉政文化长廊,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

  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廉政文化长廊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沐浴廉政清风、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以更加廉洁勤政、奋发有为的姿态,为推动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长廊从今年8月份开始谋划,经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精心组织和选取资料,确定了首期宣传内容。因为“莲”与“廉”同音,而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高贵品格又使其与“廉”同义,相得益彰,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把廉政文化长廊位置选在了泉城公园莲花池旁,开拓了廉政宣传教育新阵地。

  长廊共有六个板块,选登以“1+4”为基本框架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古田会议、延安整风等党史资料,用漫画形式解读党纪规定,曝光违纪行为,选登半条棉被、周恩来、李大钊等三个廉政小故事,全市近期园林和林业绿化工作目标任务和完成情况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党内法规,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依法治局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教育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对党忠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职责。让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条例和规定铭记于心,坚守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学榜样,照亮初心谱新篇,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目标,增强干劲,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作者:张晓涵 通讯员高宏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