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管“随手拍”上线 市民可“指尖上”参与城市管理

2021-10-05 07:01: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通讯员 刘晓茜 宋振飞 单机乔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0月4日讯 (记者 王永 通讯员 刘晓茜 宋振飞 单机乔)小区里出现非法小广告、路面上环卫保洁不到位、路上垃圾桶满溢……遇到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现在拿起手机拍一拍就能上报,动动手指就会有人来处理。近日,济南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在“济南掌上城管”微信公众号基础上,开通市民“随手拍”平台,实现城市管理问题“掌上拍、掌上报、掌上查、掌上办”,鼓励广大市民朋友对发生在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通过“随手拍”平台来反映。

  市民“随手拍”平台的开通,是济南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智慧化的具体体现,平台实现与济南数字化系统打通,市民将问题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上报,即刻自动转入数字化系统形成工单,转派所在区域路长,立行立办,并将处置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市民。让市民“指尖上”就能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既便于市民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也有利于提高城管部门的工作效率,形成了城管部门与市民的良性互动,构建了城市管理多元共治的良好格局,对城市管理工作起到了如虎添翼的效果。

  截至10月2日18点,随手拍平台共收到市民朋友随手拍问题185件,主要涉及城区道路两侧的违法小广告、占道经营、街面秩序、单车乱放、街面不洁等城市管理问题。其中,一市民通过“随手拍”平台投诉堤口路106—108号覆盖网上有垃圾。平台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转派给路段路长,不到10分钟就将问题解决,得到市民点赞。

  济南城管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欢迎加入到城市管理队伍中,与城管人携手,一起打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城市环境,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王永 通讯员 刘晓茜 宋振飞 单机乔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