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 欢度国庆 文明过节】假期第五日游客过节热情不减 室内文娱活动成为出行主流

2021-10-06 06:55: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0月5日讯 今天是“十一”假期的第五天,受持续降雨、大风降温天气影响,景区游客数量较前几日有所下降,室内文娱活动成为出行主流,吸引大众眼球。

  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截至下午2点,全市24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总量为27.8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63.41万元,门票收入394.89万元。

  受阴雨天气影响,假期后几天,室内文娱项目大放光彩,成为人们争相打卡热门地。济南华侨城与央视国家宝藏栏目联手打造的全新文博数字数幻体验项目——国家宝藏·奇幻空间,依托现代科技手段,通过艺术化的表现方式演绎文物背后的故事,营造出东方美学空间,让观众身心沉浸在超时空文博数字幻境之中,同时推出“国家宝藏”系列文创产品、奇妙剧场等,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印象济南·泉世界以“城市文人IP”为核心打造的“二安”文化园及帷幕开啦蜡像馆一经推出就吸引大量游客,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名人的魅力风采,还可以参与多元化场景互动。

  济南融创文旅城创新创意不断,巨型朋克木偶剧全国首演、水上电音夜、千人狂欢party、“沉浸式”人鱼传说表演、红人计划之街头艺术大赏等26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轮番上阵,可容纳2000人入座的海豚剧场上演着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海豚海豹表演,分分钟萌爆现场,持续激发市民游客的消费热情,接待游客8万人次。

  省会大剧院上演“聆听室内乐”——弦乐音乐会,山东剧院举行开心麻花《七平米》首演,省科技馆中“森林物语·虫现江湖——大型热带雨林实景生态展”免费对外开放,受到市民游客广泛关注。

  部分文博场馆迎来假期游客小高峰,将视情实施延时开放服务。市博物馆举办的“百年风华初心永驻”馆藏革命文物展、济南红色街巷展、“童心向党感悟百年党史”红色主题拓片等活动,让市民游客了解革命历史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参观者超2100人次。莱芜战役纪念馆接待游客700余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市图书馆举办的七彩泉少儿亲子阅读、红色主题图书推荐等多项活动,到馆人数达3362人次,借还图书3589册次。市文化馆推出的“欢度国庆乐享非遗”体验、“逐梦欢歌迎国庆”戏曲曲艺演出(戏曲票友专场)、“百姓影院”公益电影放映、“新市民·新课堂”公益性艺术辅导培训等活动人气十足。章丘区博物馆的“闪闪红星照我心”手工制作活动、济阳区博物馆的活字印刷术现场展演等活动吸引众多儿童及家长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掀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潮。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