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在岗 坚守平安 莱芜交警全力守护假期交通安全

2021-10-08 09:28: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郝效德

责任编辑:王浩

  为做好国庆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莱芜交警及时发布路况预测,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并提前制定假期交通安保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国庆前夕风雷动

  国庆节期间,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的交警们却坚守岗位,昼夜奋战,默默工作,用爱心和真情关心着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用担当和责任守护着一方的交通安宁。

  “让百姓安全出行是我们交警的重要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交通警察必须心系民安,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守护好交通安全,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党委委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大队长王峰说。

  9月30日,莱芜区大队组织开展的一次大规模的平安一号“风雷行动”亮剑出鞘,打响了“平安莱芜”保卫战和群众“安满度”提升攻坚战。

  在此次行动中,饮酒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被列为打击目标和重点。大队长王峰带领全队80多名精兵强将,采用定点和流动相结合的方法,兵分几路,全面围堵。逐一检查车辆,清除隐患,扫除障碍。

  当晚,共查处超载8起,酒后驾驶1起,醉酒3起,货车不按规定行驶34起,改型1起,其他违法行为24起。

  急群众之所急

  为了能给国庆佳节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民警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开展行动、指挥交通、疏导车辆等,保障了道路安全和畅通。

  10月1日20点30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雪野街道鹿野村有一位老人心脏病犯了,急需去济南市人民医院医治。值班民警王洪平迅速与报警人联系,经了解情况得知,病人是一名50岁左右的男性,随时有生命危险,可家人都喝了酒,无法驾车前往医院,无奈之下报警求助。值班民警带领两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辅警曹继彬驾驶求助人车辆载着病人,王洪平带领温永坤驾驶警车前端引导,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6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20分钟,为医生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到达医院安排好病人后,病人家属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今天我们是深刻感受到了,谢谢你们。”

  据统计,国庆节期间,莱芜区大队民警共帮助群众解决困难58件。

  (本报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郝效德)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郝效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