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里街道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

2021-10-08 09:28: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魏娟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 通讯员 魏娟) 为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近日,羊里街道组织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活动,检验学习成果,高效复盘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引领党员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考场秋点兵,党务论英雄。本次集中测试采取闭卷形式,围绕《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对党务工作者们的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体“大阅兵”。

  此次集中测试严谨规范,各党组织书记集中赶考、严肃对待、细心作答,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达到了测试的预期效果。

  羊里街道以用好“三新”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力求在创新中出亮点,赋能党员队伍,淬炼党务“尖兵”。

  实施“五级联动”讲党课机制。羊里街道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下村走访等契机,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分别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包工作区班子成员、党建工作区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包村(驻企)干部“五级联动”讲授党课,织密织牢教育培训网络,使培训工作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

  广泛开展“微党课”“微视频”等“微活动”,充分利用“嬴秦祖里 山水羊里”公众号、抖音、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将各类文艺活动、重要党建宣传内容上传共享,拓展教育资源,解决流动党员不能抽取大段时间集中学习的难题。同时,利用公众号将时事热点、常用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工作经验等通过“晨耕”“暮读”栏目分享,使广大党员通过手机就能随时掌握最新政策和动态。

  丰富党员教育培训途径,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组织党员集中收看《榜样》《你的样子》《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系列电教片;依托“三馆一中心”党员教育阵地,精心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红色研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多种多样的沉浸式教育,营造“百花齐放”的党员教育新景象,推动教育效果和个人素质“双提高”。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魏娟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