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天下第一泉”的魅力!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向全国展示“趵突腾空”胜景

2021-10-08 20:59:48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受持续降雨和节水保泉措施的影响,10月8日,山东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30.08米,创下了56年以来最高水位纪录。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分别对此进行报道。

这就是“天下第一泉”的魅力!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向全国展示“趵突腾空”胜景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

  新华社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在趵突泉泉池内,“三股水”喷涌有力,趵突腾空、水涌若轮,让前来观泉的市民游客叹为观止。

  “就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今天真的看到了之后,感觉这一年,就连续着下一年都会幸运起来的感觉。”青海游客孔敏说。

  “随着近期地下水位的持续上涨,在整个(天下第一泉)景区出现了很多,很长时间比较难得见到的景观,像在趵突泉这边,我们可以看到趵突腾空,水涌若轮的这种景观。在无龙潭的月牙泉,我们可以欣赏到月牙飞瀑,同时黑虎泉那边,黑虎啸月。”天下第一泉景区新闻发言人聂晶说。

  泉水喷涌的壮观景象不仅仅得益于近期持续的降雨,更是济南市坚持推行“节水保泉”措施的显著成效。在地下水位不断的攀升的助力下,近日,趵突泉、五龙潭、黑虎泉、珍珠泉、百脉泉五大泉群竞相喷涌。

  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数据显示,自2001年以来,济南市持续开展自备井封井保泉工作,每年可减少地下水开采量1千万立方米,为趵突泉等重点泉群实现18年持续喷涌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