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殷鲁谦到槐荫区联系人大代表

2021-10-09 06:32: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到槐荫区联系人大代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推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的呼声期盼,不断拓展代表参与人大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代表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人大履职工作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殷鲁谦对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表示肯定。 他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争做讲政治、敢担当、接地气、能带头、守纪律的人民好代表,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把履行代表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始终关注群众的所期所盼,充分了解群众的心愿呼声,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多作贡献。

  殷鲁谦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尊重代表、服务代表、接受代表监督,以“双联”提升工程为有力抓手,创新打造代表工作品牌,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要采取更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增强代表联系人民、服务人民的自觉性主动性,有效发挥代表在全过程民主、反映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难题中的积极作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市人大常委会省管副厅级干部刘延才、秘书长姜涛参加活动。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