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秋季行动

2021-10-09 09:11: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钱堃 通讯员 郭君

责任编辑:王浩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秋季行动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 钱堃 通讯员 郭君)当前正值“三秋”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生产经营秩序稳定,保障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济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执法秋季行动,为“三秋”工作保驾护航。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2021年度农资打假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

  专项执法行动以城乡接合部、区域交界处、农资经营集散地、规模化种养殖基地为重点区域,聚焦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重点领域,瞄准种子质量不合格、农药隐性添加、肥料有效成分不足、假劣兽药饲料等突出问题,依法查处农资生产黑作坊、农资经营不规范、农资下乡“忽悠团”、上门推销式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

  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济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严肃查处,确保问题产品入不了店、进不了村、下不了地。同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兽药等农资产品时,一定要到正规销售门店购买,保留购销凭证,便于维权。

作者:钱堃 通讯员 郭君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