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一对一”专项辅导进企业

2021-10-11 10:32: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魏奉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莱芜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山东莱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精准讲解了科创板企业上市知识产权保护、海外业务拓展等问题。

  科创板企业具有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以及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点。今年以来,莱芜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派驻企业联络服务专员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通知》要求,与山东莱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结成帮扶对子,派驻了专门的企业联络服务专员,帮助企业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强化科创属性,助推上市融资。

  针对山东莱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对上市的一些关键问题存在盲区的现状,莱芜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组建了三人工作组,帮助企业量身定制综合解决方案。针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有漏洞存在潜在风险、企业缺少海外业务认知易给发展造成损失等问题,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与企业人员一起,逐项核查,逐个完善,对一时不能完成的工作,安排专人跟踪到底,确保企业不会因策划缺陷或自身失误给未来发展造成影响和损失。

  “山东莱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在筹备上市,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的结对帮扶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从多个维度对公司的方方面面做了分析,让我们深受启发,有效规避了知识产权侵权的风险。”公司负责人秦法伟说。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魏奉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