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学管理与经济发展研讨会暨基层社区防灾减灾与创新管理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2021-10-11 15:20:39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10月10日,由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指导、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主办、济南市市中区应急局、舜耕街道承办的第21届山东科学管理与经济发展研讨会暨基层社区防灾减灾与创新管理座谈会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与创新管理等有关议题展开讨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300余名街道社区代表、专家学者等通过线上和线下参会,9名社区治理、防灾减灾等领域专家作了交流。省政协常委、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录宝主持会议。

山东科学管理与经济发展研讨会暨基层社区防灾减灾与创新管理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整体较弱、差异较大,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多元主体凝聚集体智慧,主动创新求变,积极寻找提升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会议一致认为,提升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参与,整合各方应急资源,发动多元主体救援力量,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加强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主办方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交流、研讨,充分发挥专业智库优势,为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