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泉城新机遇!投资济南活力图全球首发

2021-10-11 15:47:2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赵尚梅

责任编辑:高原
共享泉城新机遇!投资济南活力图全球首发

  济南招商引资战线又多了一个“硬核神器”。10月11日上午,投资济南活力图上线仪式暨云演示活动在济南报业大厦举行。这意味着,融合了全市海量投资讯息的平台—投资济南活力图首发,全球资本了解济南、选择济南、投资济南又多了一个有力渠道;同时,这也是我市给出的又一次招商引资巨大创新,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共享泉城新机遇!投资济南活力图全球首发

  全球首发,创新打造投资济南活力图

  百舸争流千帆竞,攻坚克难奋者先。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创新招引方式,打破信息壁垒、构建全领域招商、全员招商的大格局?由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创新打造的投资济南活力图给出了答案。有了它,对内,是一张产业发展路线图,可以为招商人员提供图文并茂的推介支持;对外,是一张投资导航图,可以为投资者提供简单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共享泉城新机遇!投资济南活力图全球首发

  在手机上打开活力图,只见五颜六色的点位图标挤得密密麻麻,每一个点位都是一个“信息包”。一个由庞大信息组成的数据库—可视化招商地图,就是活力图的核心。这些数据原本散落在各个区县以及市直等多个部门,活力图创新性地跨部门、跨区域融合了数据源与基础地理信息,这在济南尚属首次。

共享泉城新机遇!投资济南活力图全球首发

  在投资济南活力图首发仪式上,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旨在统筹全市招商引资对外推介形象,活力图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整合12个区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招商数据资源与基础优质信息,是集项目征集、资源汇总、环境推介、渠道拓展、产业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智慧化平台。目前,可提供72条产业考察路线、278个产业考察点,308个载体平台信息,135个重点投资合作项目等内容。

  此外,通过活力图,投资者还可享受国内外招商资讯、投资政策以及全市多项政务服务等系统化集成服务。在这个平台上,投资者找项目,企业家找机会,政府强服务……活力图将为全市招商引资战线插上信息化翅膀,进而为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

共享泉城新机遇!投资济南活力图全球首发

  量身定制,向全球投资者传递最大诚意

  弄潮儿向涛头立,风起正是杨帆时。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唯有逆势而上方可破局而出。活力图,是我市向全球投资者发出的最诚挚的邀请,也折射出济南拼抢机遇、改革创新的一贯风格。

共享泉城新机遇!投资济南活力图全球首发

  通过活力图,把全市招商引资的“资源富矿”全面呈现出来,让投资者在这里挖掘“真金白银”,济南招商引资的诚意和用心可见一斑。作为全市招商引资战线的统筹部门,近年来,市投资促进局用一个又一个项目、一次又一次创新,诠释了其作为“特种兵”攻坚克难和“后勤兵”协调保障的重要作用。

  从构建“投促+部门+区县”招商体系,到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施重点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再到投资济南活力图发布……一直以来,市投资促进局抢抓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省会战略机遇,围绕“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旨在提高招引工作质效,为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城市首位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破解壁垒,让大数据赋能招商引资,这是济南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当下的济南,城市能级更高、发展潜力更大,产业基础更实、发展状态更佳,枢纽功能更强、开放步伐更快,政务服务更优、营商环境更好。

  恰如活力图发出的诚挚邀请,如今的济南,像一个“强大磁场”,释放着满满诚意,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人才、项目选择济南,共赢未来。

  融媒赋能,推动城市能级向上跃升

共享泉城新机遇!投资济南活力图全球首发

  据悉,投资济南活力图已在爱济南“智慧泉城”板块上线,用户进入便可共享全市投资机遇。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融媒赋能,表面上看是以全媒体思维助力城市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实际上,这也是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彰显主流媒体责任担当,展现城市大脑智慧水平的创新之举。

  事实上,主动赋能社会治理,助推全市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能级向上跃升,这对于济南报业集团来讲,并非首次。早在去年年初,疫情防控最严峻的关键时期,双方就有了探索和实践。济南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那时,市投资促进局携手爱济南客户端,创新性地推出了“选择济南共赢未来”济南市云招商推介活动,为全市开展“不见面”招商探索了全新路径;今年,又升级打造了“1+12+N”云推广系列招商活动,进一步彰显了我市“近者悦远者来”的省会新活力。

共享泉城新机遇!投资济南活力图全球首发

  据介绍,济南报业集团始终坚持“媒体+政务+服务”和“融合赋能,伴生城市成长”的“大融合”理念,积极构建全域全媒新生态,既推动人才、机制、技术等方面的内部融合,更促进以“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为标志的跨业融合,打造高效多能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深度嵌入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形成了媒体融合的“济南模式,山东特色”。

  实践证明,其在新闻宣传、融合转型、产业发展等方面均取得新突破,“济报品牌”进一步擦亮,“报业荣耀”进一步彰显。

作者:赵尚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