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召开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 边祥慧出席

2021-10-12 06:20: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今天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召开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边祥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边祥慧指出,随着国家战略的强势赋能、省市一体的强力推进,以农业为主的起步区,经过几年的接续奋斗,将快速向现代化转型。一方面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另一方面城乡发展加速融合,治理模式也面临加速转型,这些都给村居带来了新挑战新机遇。村居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最后一米”,村居书记作为起步区建设发展前沿的骨干力量,是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岗位特殊、责任重大,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身上担负的责任,努力干出新的业绩。

  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的村居工作,发挥好村居书记“领头雁”作用,边祥慧强调,必须对标对表、锚定正确方向,站位上要高起来,思想上要跟上趟,行动上要听招呼;必须勇挑重担、扛起发展重任,找准村居发展定位,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维护良好发展环境;必须全力以赴、加强基层治理,创新治理模式,转变服务方式,推进平安建设,加快文明创建;必须筑牢堡垒、抓好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规范建设,强化阵地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必须珍惜岗位、锤炼过硬作风,要特别讲团结,特别讲公道,特别讲担当,特别讲廉洁,切实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上印发了《关于实施“头雁领航”工程夯实筑牢基层基础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4名村居书记作了典型发言。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