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在全省率先建立新型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累计制定国际、国家标准2462项,行业标准3405项

2021-10-12 10:31:1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摄像:王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在全省率先建立新型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累计制定国际、国家标准2462项,行业标准3405项

  每年的10月14日为世界标准日,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纪念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10月1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济南近年来标准化工作和《济南市标准化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济南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推进落实情况。

  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标准立市”的工作要求。机构改革以来,作为全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做大标准基数,优化标准体系结构,提升标准层次,全市标准化工作高效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多项关键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在全省率先建立新型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累计制定国际、国家标准2462项,行业标准3405项,省地方标准4275项,济南市地方标准17项,企业团体标准717项,自我公开声明企业标准29029项。

  ——建设2个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6个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70余个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完成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0项,数量居全省第一。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电力机器人技术委员会落户济南,实现了全省IEC领域标准化技术组织“零突破”。

  ——济南市标准化指标在“山东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标准与技术水平”评价中名列全省第一。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摄像:王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