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个标准化服务平台上线!可提供综合类公共服务、实现信息实时定向传达

2021-10-12 10:41:2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两个标准化服务平台上线!可提供综合类公共服务、实现信息实时定向传达

  每年的10月14日为世界标准日,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纪念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记者在10月12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回应企业和群众对标准的需求,济南开发建设了“济南标准化公共服务云平台”和“国际经贸技术标准综合服务平台”,两个标准化服务平台。

  ——济南市标准化公共服务云平台,主要用于为济南市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标准化公共服务和地区标准化主管部门进行标准化管理工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功能。1.标准化资源服务:提供全部国内标准、常用国际国外标准在线检索,强制性标准、地方标准在线免费阅读服务。提供标准化法律法规、标准TC/SC等相关资源检索服务。2.标准化工作管理服务:提供山东省各地市参与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情况统计分析服务。提供济南市农业地方标准规范项目管理、济南市地方标准项目管理功能。3.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服务:提供已公开数据统计分析功能,提供企业个性标准化管理工具在线服务。目前,该平台包含13万项国家、地方标准文本数据,标准制修订资源9万多项。企业如果在标准化工作管理中有资源、政策、活动等多元化需求,可以使用这个平台的一系列功能和服务。

  ——国际经贸技术标准综合服务平台,建立标准、技术法规、新闻资讯、通报评议、预警信息等资源数据库;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的收集、分析与研究,提供国外重点技术性贸易措施和出口受阻的预警和指导。通过一对一的信息推送和预警服务,实现信息的实时定向传达,进出口企业可有效降低企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成本,有力保障全市对外贸易活动。平台今年1月上线运行,目前平台已收集标准、技术法规、预警信息等数据120余万条。如果有进出口方面的标准需求,可以使用这个平台。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