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电力机器人技术委员会获批落户济南,实现全省IEC领域标准化技术组织“零突破”

2021-10-12 10:51:5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摄影:王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电力机器人技术委员会获批落户济南,实现全省IEC领域标准化技术组织“零突破”

  记者在10月12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2月,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电力机器人技术委员会获批落户济南,实现了全省IEC领域标准化技术组织“零突破”。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是国际三大标准化组织之一,负责全球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标准化工作。电力机器人是人工智能、导航定位等技术的综合运用,是新兴技术领域应用研究的前沿领域,获批国际标委会意义重大。

  ——成功占领国际标准高地。国际标准汇集全球智慧,电力机器人技术委员会汇聚全球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高端专家,相关的知识、信息、智慧、人才、资本在济南交汇,有效推动高端智能领域“济南标准”走向世界,为“科创济南”建设拉高标线,加装牵引机和助推器。

  ——促进高端智能产业发展。各类标准的健全完善有助于消除制约电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障碍,推动技术和产品扩散,促进产业发展,同时带动上下游以及相关智能产业快速发展,为“智造济南”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工业强市注入强大动力。

  ——带动全市国际标准化水平提升。进一步创新企业参与国际标准机制和路径,激励更多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对构建外向型经济新体制,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下一步,全市标准化工作将认真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结合全市发展的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为推动全市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大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自贸试验区发展和强省会建设,发挥出标准化应有的战略性、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一是通过各种灵活有效的形式,增强企业、社会对标准化工作的认知,营造良好的标准化工作氛围。二是认真落实济南市标准化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速推进标准倍增工程,在做大基数扩大覆盖面的基础上,继续推动标准优化结构、提升层级,实现标准增量提质。三是进一步强化自贸区、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等标准服务工作,发挥标准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四是围绕先进制造业、千亿产业、产业链建设和国际标准等重点,加强调研,制定计划,发力推动。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摄影:王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