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涵盖十大类100项内容 全市首个课后服务项目清单发布

2021-10-13 06:50: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2日讯 “双减”政策落地学校一个多月,给学校师生家长带来哪些全新体验?各学校如何“官方带娃”?有哪些亮点特色?10月12日,市中区中小学“双减”工作现场会暨课后服务项目清单发布会举行,会上市中教育正式发布全市首个课后服务项目清单。

  据介绍,为了让市中区中小学校课后服务不断向优质均衡迈进,市中区教体局基教科、教研室、教科室、体卫艺科以及德育目标项目组、劳动教育项目组等,在广泛征询意见、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一份内容丰富的“课后服务项目清单”。记者统计发现,这份“课后服务项目清单”共十大类,包括“红色观影、劳动教育、习惯养成、心理教育、科技活动、科学实践、语文素养、英语素养、体育素养、艺术素养”,共十大类100项内容。

  市中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春表示,这份清单对学校的意义是:指导学校设计课后服务课程,是完善课后服务体系的“战术板”;对教师的意义是:可以根据清单内容开展主题活动或进行拓展,是丰富班级活动的“参考书”;对学生的意义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应的内容,是学生自主发展、自我完善的“自助餐”;对家长的意义是:根据清单内容用解放出来的时间进行亲子体验和互动,是密切亲子关系的“黏合剂”。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