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正式开打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2021-10-13 06:51: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时伟 通讯员景一鸣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2日讯 近日,有市民不断询问何时可以开打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加强针。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病毒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疫情输入传播,济南市从今天下午开始陆续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根据国内外研究结果来看,新冠病毒疫苗在预防感染、减少发病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不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有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相关研究结果显示,接种加强针以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将大幅提升。另外,加强免疫产生的抗体持久力更强,加强免疫之后会有较好的保护效果,能更好应对变异株。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加强免疫与全程免疫间隔时间至少6个月。比如,接种灭活疫苗的,要在第2剂次接种后满6个月才可以接种加强针。

作者:刘文 时伟 通讯员景一鸣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