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来济南调研 卢展工率队

2021-10-14 06:32: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3日讯 10月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围绕“新时代戏曲人才培养”专题到济南市莱芜梆子剧团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莱芜梆子剧团化妆间、道具间、服装间、录音间等,详细了解了剧团发展情况,就当前戏曲人才培养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并现场观看了部分戏曲表演。随后,调研组与戏剧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建议。

  调研组对莱芜梆子剧团在剧目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戏曲艺术基于“守正”而实现“创新”,主要体现在剧目生产上,不仅需要按照当代审美要求对传统剧目进行重新演绎,更需要通过新的创作来丰富和发展戏曲艺术。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忘初心、立德修身、守正创新、追求精湛、培根铸魂,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戏剧工作者,为繁荣发展戏剧艺术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王文章、边发吉、杨承志、谭孝曾,全国政协京昆室成员曹育民、王立军、刘莉沙、杨赤、张建国、侯露、栗桂莲等参加调研。

  市政协秘书长倪志纯参加活动。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