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谷迎颜值巅峰 秋日赏红叶进入“黄金月”

2021-10-14 08:02: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又到一年赏红叶时,目前正是红叶观赏渐入佳境的好时节。据了解,红叶谷第21届红叶节正火热进行中。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这是对红叶节最好的写照。位于济南南部山区的红叶谷景区内,漫山遍野的黄栌、红枫、五角枫、火炬等红叶,梦幻斑斓,好像上帝打翻了手里的调色板,美不胜收。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值红叶谷第21届红叶节。红叶节期间,市民游客可观赏到五彩斑斓、万山红遍、万叶飘丹三个阶段的景色,每个阶段都能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10月上旬至中旬,“五彩斑斓”阶段,这时黄栌树的叶子色彩极为丰富,各种颜色交织渐变,拉开了秋的序幕;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万山红遍”阶段,此时的红叶谷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穿行在4000余亩黄栌林中,可以真正领略到“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丽景色;11月下旬,高潮阶段——“万叶飘丹”,红叶随风在空中飞舞,舞姿曼妙,飘飘洒洒,如同花雨缤纷华丽地坠落,谢幕也很精彩。

  与此同时,景区更是推出“抖音短视频大赛”“红粉家人”免费拍全家福、“乐游红叶谷幸运抽年票”“寻找名泉之旅”等活动,为游客助兴。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