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届高校“我最喜爱的校园餐厅”评选活动启动 参与抽奖最高可获得价值500元奖品

2021-10-14 09:45: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说到实惠又美味的食物,那么济南各高校餐厅的美食绝对榜上有名。高校餐厅作为学生校园生活中最重要的消费场所,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13日,济南首届高校“我最喜爱的校园餐厅”评选活动在济南报业大厦举行。新黄河客户端也将全面开启线上投票模式,评选出学生们最喜爱的校园餐厅。

  13日上午10点,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开场白响起,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演播厅举办的济南首届高校“我最喜爱的校园餐厅”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新黄河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出席者中有活动主办方,还有一些高校学生代表。活动启动前,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领导及支持本次活动的东平九鑫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代表上台致辞。

  新黄河记者了解到,“我最喜爱的校园餐厅”评选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食堂餐厅以更好的态度服务广大师生,从而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保障驻济高校校园餐厅的食品安全,为济南食品安全城的复审打好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评选活动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参与方式可自荐或通过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和相关部门推荐。投票阶段,老师和学生均可通过新黄河客户端线上报名参与投票。结果由专家评审后,新黄河客户端将在参与投票的用户中进行抽奖,幸运者最高可获得价值500元的奖品,票选结果最高的校园餐厅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

  活动赞助商之一的东平九鑫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代表王延安活动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食品安全是校园餐厅的重中之重。“就像我们的企业一样,一直以来都是把对产品质量的把关放在第一位,做到真正地让消费者满意”,王延安说。

  随后,记者采访到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刘学祥,他对于本次评选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协会每年都会对校园餐厅进行年度检查,同时配合政府部门倡导行业自律。”刘学祥说,教育厅对校园餐厅的发展非常看重,我们协会最近也要评选学校的星级餐厅,并且将这种评比模式在全省进行推广。谈到监管方面的新措施,他表示食品溯源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我们希望未来能做到知源头,拿起一颗鸡蛋就能知道出处,从根本上保障好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梦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