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0月底完成首批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约16万人符合条件

2021-10-15 06:37: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4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现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赵小冬告诉记者,我市计划在10月底前对第一批约16万符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群进行接种。

  赵小冬表示,任何一种疫苗接种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抗体水平都会逐渐下降。赵小冬介绍,相关研究结果显示,接种加强针以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将大幅提升。赵小冬表示,国家疫苗研发专班组织专家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论证,加强免疫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发生,而且中和抗体将得到快速增长。“如果之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不管是第一针还是第二针,就不能再接种加强针。”

  13日下午,济南市疾控中心已经公布全市共有247处疫苗接种点可以接种加强针。“原则上原来第二剂次在哪个门诊接种的,就到哪个门诊接种。如果原来的接种门诊是临时门诊,已经撤销,就到原接种门诊所在区县的其他门诊进行接种。”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