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创一流 单项工作争第一 舜玉路街道全力冲刺攻坚四季度

2021-10-18 07:59: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通讯员:马腾

责任编辑:卢卫美

  招才引智量质齐增,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党建品牌持续擦亮……在市中区舜玉路街道4.8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无处不让人感受到奋进的律动和强劲的势头。

  锚定新目标,快马再扬鞭。在决胜全年目标的关键节点,舜玉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牢牢抓住“高、快、亮”工作主线,明确定位、强化领导、完善机制,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勇决战,敢冲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层次跃升,争分夺秒将四季度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吹响冲刺全年目标的冲锋号,为品质市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点站位 高标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质

  冲刺四季度,实现新跨越,对照全年目标加压奋进,既要有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也要有科学的目标引领。舜玉路街道围绕全区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把握大势、融入大局,明确“思想共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人才、信息、科研等多维度合作的载体平台,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拼搏精神,极力争抢发展的先手优势,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围绕打造“中心工作创一流 单项工作争第一”的目标,舜玉路街道坚持一手抓干部队伍建设、一手抓重点工作任务突破,通过建立决策、落实、调度、考核工作机制,着力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项目建设上出实招、在招才引智上比贡献,努力实现各项重点工作的持续突破和有效落实,全力开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加快发展 快见实效提高干事创业激情动力

  要想把目标任务从“纸面”落到“地面”,需要一支“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不出事”的队伍。围绕“快速解决问题、实现快速发展”要求,舜玉路街道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全力把握“窗口”、抢抓“风口”,构建工作运转、工作推进、工作促成“三位一体”工作运行体系,将各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细化落实举措,实现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时限倒排,强化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确保重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推进到位。同时,街道增强加快发展的意识,从素质提升、能力培养等方面全面发力,在实际工作中历练干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老办法不好用、新办法不会用”的问题,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实现“品质舜玉”建设增速提效,不仅要靠全体上下聚力实干、奋发有为,更需要激发内生动力。舜玉路街道坚持引、育、用、留并重,发挥驻地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聚集作用,积极引导高校产学研在辖区落地,利用舜耕山庄、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的信息聚集优势,激发艾克瑞特、淼汇等科技、文教领军企业的带动力,把人才优势与科技创新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人才高地新样板。

  亮出实招 亮出特色打造叫得响、受欢迎的品牌

  一直以来,舜玉路街道始终将抓党建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培育党建引领力、干部执行力,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时持续推进正向激励机制建设,使党员干部真正有责任、有目标、有压力,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推诿。

  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除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还需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舜玉路街道打造一批“知冷暖”惠民服务品牌,完善微信公众号、电子档案管理等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整合优化就业、保障、审批等服务新模式,提升居民生活的便捷度和满意度;深化一批“叫得响”的党建项目,探索推进组团式、轮值式、结对式等社区发展模式,创新“积分管理、红色物业、关爱地图、飞地党建”等举措,创新党员管理服务模式,既打造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的“盆景”,也营造比学赶超、精彩纷呈的“风景”;培育一批“受欢迎”的先锋党员,发挥市中区委党校舜玉路分校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社区漫画家”“社区作曲家”“沂蒙精神课代表”等出彩党员的示范作用,不断扩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社区资源的影响力,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

  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发力冲刺。眼下的舜玉路街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扑下身子抓落实,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答好时代“考卷”,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贡献“舜玉力量”。

作者:刘阳 通讯员:马腾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