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下街道7个村级幸福院开业

2021-10-18 10:11: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刘然通讯员赵文君)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10月14日上午,莱芜区方下街道7个幸福院同步举行开业仪式,为老人提供全方位免费服务。

  幸福院为了第一餐给老人留下难忘的记忆,一大早,刘家庙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就齐聚幸福小院,洗菜、和面、调馅、擀面皮、包饺子……大家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上午10点半,村里老年人准时到达幸福院,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和精心准备的可口饭菜,每个人都是喜笑颜开。在等待开餐之前,刘家庙村还请来了卫生室医生,免费为老人体检。

  幸福院里餐厅、娱乐室、休息室、活动室、阅览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容纳50余位老人同时就餐,同时还为老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文体娱乐等服务,以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

  当天正值重阳节,与刘家庙村幸福院同步开业的还有小义和村、谢官庄村、龙口西村、铁牛岭村、韩官庄村、兰沟崖村的幸福院。截至目前,方下街道已建成幸福院15个,今年还有5个幸福院正在紧张施工中。

  下一步,方下街道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幸福院的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六级联动”工作机制,利用好各种资源,为老人提供舒适、惬意的生活环境,让他们真正实现养老不出村,养老不离家。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