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再优化“建筑许可”再提速 莱芜区颁发首张房屋建筑工程分阶段施工许可证

2021-10-18 10:11: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杨雪通讯员亓亚晴)10月13日,济南兴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投资建设综合受理窗口顺利拿到莱芜区首张房屋建筑工程分阶段施工许可证。

  “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需要将所有的施工图纸审查合格,取得施工图设计文件综合审查合格书后,才能申请办理,按照我们以往的经验,最快也需要3个多月才能拿到施工许可。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管家’主动向我们介绍了‘分阶段施工许可’新政策,通过他们的帮代办,拿地1个月后我们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对我们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时间的节约就是成本的降低。”济南兴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女士开心地说。拿到施工许可当天,李女士带来锦旗送到窗口表示感谢。

  据了解,为贯彻国家、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济南市营商环境,6月29日,济南市明确可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此次办理的济南兴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兴宇君樾小区项目9月10日完成土地摘牌后,项目单位于9月30日申请了设计方案联合审查,10月13日就顺利拿到“±0.000以下”分阶段施工许可,刷新了莱芜区社会投资民用建筑施工许可手续办理的新纪录。

  近年来,为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莱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推行“设计方案联合审查”“新心莱帮办”“1+1+N”审批服务制等,取得了社会投资工业仓储项目12小时“四证连发”、带方案出让土地建设项目3小时“拿地即开工”等可喜成绩,为优化莱芜区营商环境,提升办理建筑许可服务水平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