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赴一场甜猕之旅

2021-10-19 06:29: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来赴一场甜猕之旅

  眼下正是猕猴桃采摘的季节,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八大庄村的猕猴桃相继成熟上市。在棋山润丰猕猴桃园内,放眼望去,一株株粗壮的猕猴桃藤蔓上绿叶葱郁,硕果累累;一个个果型饱满、大小匀称的猕猴桃沉甸甸地压弯了枝头。一人多高的猕猴桃树有厚厚的形似爱心的叶子,上面长着一层细细的茸毛,粗大的藤蔓顺着钢丝爬行,带着卷须的新叶一直向上延伸。身处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猕猴桃的海洋。在茂盛的叶子下可见一串串如鸭蛋般大小的猕猴桃,褐黄色的表皮颜色均匀,光洁没有疤痕。

  趁着秋日的暖阳,你可以到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来赴一场“甜猕”之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旅游。到八大庄村采摘香甜可口的猕猴桃,尝一下棋山炒鸡,聆听“棋山柯烂”的神话传说,纵享大美钢城的绿水青山。(本报记者 孙莉 通讯员 亓志颖 张丽凤 摄)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