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了,公益事业还没做够!

2021-10-19 06:29: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75岁了,公益事业还没做够!

  热心公益的刘景芳(左)

  “我今年75岁,公益事业我这辈子还没做够,还要再继续做下去。”钢城区艾山公益协会会长刘景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初见刘景芳,她身着志愿者红马甲,个子不高,走起路来却一阵风,讲话铿锵有力,脸上时时挂着慈祥的笑容,丝毫看不出已是七旬老人,仿佛任何困难在她面前都要让步。

  刘景芳是位个体户,一直热心公益,因为一次捐款萌发了建立“艾山公益协会”的念头,致力帮助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及孤寡老人。对于做公益这件事她的家人是全力支持,这让刘景芳非常欣慰。

  说起这些年做公益让她记忆最深刻的事,还是疫情初期,当时防护服急缺,为了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尽一份力,她多方联系到了可以做防护服的工厂,工厂找到了,工人却放假了。随后,她又想尽办法找回工人开工制作。防护服做好后她和志愿者一起加班加点折叠、包装,几经周折,终于将336套防护服全部装箱完毕并顺利送到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刘景芳上榜《济南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及《钢城区“战疫”好人榜》,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彰大会上被评为“模范市民”。

  还有一次捐助让她记忆犹新。辛庄街道侯家台村有一位贫困大学生,父亲因一次意外面部毁容,母亲精神不正常,家里吃饭都成问题,得知消息后的刘景芳为孩子送去了半年的生活费。“当时孩子就给我鞠躬,说以后一定要报答我。我不需要他来报答我,只要他将来有能力了,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就行。”刘景芳说。

  就像刘景芳说的,虽然75岁了,但是公益事业这辈子还没做够,以后还要继续做公益,等自己做不动的时候,家里的女儿、孙子、外甥也会继续做下去。

  (本报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张丽凤)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