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开展国际减灾日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1-10-19 06:29: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李晓通讯员张莉吕敏)日前,钢城区应急局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水务局以及颜庄街道办事处,在颜庄街道疃里社区开展国际减灾日进社区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相关单位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通过现场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页、讲解防灾减灾知识以及现场答疑等各种宣传活动形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主动性,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掌握应急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应急避险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印发宣传单页3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0幅,展示防灾减灾展板20块,现场参与咨询服务100余人,受益群众11000余人次。

  钢城区应急局将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结合钢城区正在开展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持续开展宣传系列活动,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让更多的单位和群众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来,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