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第一批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通过省政府审批

2021-10-20 06:27: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刘琴通讯员康超)近日,记者从莱芜区自然资源局获悉,9月30日,莱芜区寨里镇金井村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区、高庄街道鲁家庄村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区顺利通过省政府审批,这是莱芜区建区以来的第一批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

  5月24日,两个项目通过市级验收,建设规模143.14亩,复垦新增耕地120.91亩。项目验收后,区自然资源局立即与鹏泉街道、农高区管委会对接,着手整理建新区项目资料,6月初将相关资料上报市局、省厅审核。其间,多次到市局、省厅相关处室对接,催办项目进展。9月30日,省政府下发鲁政土字【2021】684号和鲁政土字【2021】682号文件,标志着两个项目顺利通过省政府审批,即将进入批供地程序。

  两个项目安置建新区规模137.17亩,占用耕地面积120.89亩,确认建新区项目3个(工业项目1个、住宅项目2个),既极大缓解了莱芜区指标紧缺的严峻形势,又为相关镇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