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在网格上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10-20 06:27: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亓楠楠通讯员孙承云)近日,凤城街道董花园社区党委举行网格党支部成立大会,包村干部和社区12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据悉,凤城街道董花园社区辖区内有20个居民小区和宿舍区,共划分为5个网格。老旧小区多、破产单位多、民生诉求多一直是社区治理的瓶颈问题。今年4月社区党委换届以后,其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吸收小区优秀党员任支部班子成员,利用他们的“脸熟、地熟”效应,发动小区党员积极参与,帮助解决小区的民生问题,或把邻里纠纷处理在萌芽之中。经过半年的实践摸索,5个网格党支部共完成为民办实事80余件,解决民生热线工单40余件,取得了良好实效,网格党支部建立条件已经成熟。

  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打通了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小区优秀党员进支部班子,使支部工作更接地气,更能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